导入数据...
  
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政府采购工作调研指导会暨部分高校交流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四川师范大学招标采购信息网]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23日
  查看:535
  来源:

6月22日下午,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工作调研指导会暨部分高校招标采购工作交流座谈会在狮子山校区明德楼举行。四川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志才,我校校长汪明义、副校长何诣然出席会议。四川农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师范学院、成都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汪明义在七教A区五楼会议室会见了刘志才一行,对他们来校开展政府采购工作调研、上门进行政策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image.png


政府采购工作调研指导会上,刘志才指出,此次对5所高校的采购工作开展调研指导,是政务中心转变工作作风,开展上门服务的一种方式。他表示,在国家推行深化政府采购改革大背景下,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中心在法律法规规定的框架下,为采购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同时也要求采购单位相关人员加强业务学习,把握政策动态,熟练采购流程,让经验丰富和专业扎实的采购人为单位的招标采购工作“站岗把关”。

省政府采购中心主任张凤武谈到,省政府采购中心将以规范的程序、标准的流程、务实高效的作风和严谨科学的方法为广大采购单位提供精准的服务。他表示,考虑到高校的特殊性,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为高校政府采购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省政府采购中心副主任邹华娟以《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及操作实务分享》为题作专题业务培训。她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政府采购的发展和政策、政府采购方式的种类、政府采购方式的适用以及采购程序等4个方面的内容,重点讲解了采购人普遍关心的如何落实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如何编制政府采购需求,以及如何做好需求审查工作等方面内容。

image.png

    为进一步提高招标采购管理水平和采购效益,政府采购工作调研指导会前,5所与会高校还开展了政府采购工作交流座谈。座谈中,何诣然向与会高校代表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和招标采购工作等情况。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围绕机构设置、人员情况、制度建设、专业岗位、采购限额、内部控制、需求审核、项目预警、数据统计、绩效评价等当前热点难点展开讨论交流。


作者:黎柯军

审核:赵   勇

终审:刘洪兵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