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召开规范招标采购业务工作会
[四川师范大学招标采购信息网]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8日
  查看:458
  来源:

时值学校招标采购中心成立一年之际,为进一步规范招标采购工作,5月7日上午,学校在狮子山校区第二办公区212会议室召开了规范招标采购业务工作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出席会议。会议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赵光恩主持。计划财务处、审计处、保卫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标采购中心、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后勤集团、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无标题.jpg

       此次会议意在通过总结招标采购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分析招标采购工作由分散采购走向集中采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明确下一步的改进思路和努力方向,进一步规范招标采购业务。

  招标采购中心主任魏刚以“一个主线、两个确保、三个到位”为脉络,从加强制度建设、强化信息公开、规范采购执行、融入业界联盟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招标采购中心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情况。

  计划财务处、审计处、保卫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后勤集团、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就厘清中心与归口管理部门、使用单位之间权责边界问题、招标采购环节的协调衔接问题、招标采购履约验收问题、应急采购的处置问题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海东在讲话中指出,坚持归口管理,实现依法采购、优质采购是学校规范招标采购工作的基本原则,也是要长期坚持的工作方针。招标采购中心成立一年来的工作,正在朝这个方向努力,特别是把制度建设放在首位,集中体现了招标采购中心对新要求的正确把握。张海东指出,采购制度已经出台,落实制度是关键。希望招标采购中心狠抓制度的配套、制度的宣传和制度的执行,把制度的规定转化为行动的自觉。

  张海东对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是要进一步加强招标采购配套制度建设,尤其是各归口管理部门要加快完善相应的配套制度,实现制度全覆盖;是要进一步厘清招标采购中心、业务归口管理部门、需求部门、财务部门之间的权责边界,既各司其责、各尽其职,又协调配合、共同推进,实现招标采购各环节的闭合管理;是要进一步加强招标采购风险管控,招标采购队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确保学校招标采购工作廉洁高效,规范有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