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招标采购业务专题系列培训第三场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招标采购信息网]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9日
  查看:128
  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招投标工作,提升招标采购效能,11月28日下午,由招投标与采购中心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共同举办的招标采购业务专题系列第三场培训会在七教A区六楼会议室召开。中国教育会计学会高校采购分会常务理事、四川省教育会计学会高等教育采购管理分会副会长、四川大学招投标与采购中心主任何艳以《于法周延 于事有效 构建廉洁高效的采购治理体系》为题,开展了一场有深度、有观点、有案例、有方法的讲座。培训会由招投标与采购中心主任刘洪兵主持,校内相关职能部门、教辅单位及部分学院招标采购业务经办人参加。

招标采购业务专题系列培训(三)2  新闻稿.jpg

何艳主任重点围绕政府采购基本内涵、采购全流程和风险防控、政府采购执行的“红线”三方面对政府采购全链条过程中存在的风险点及管理措施进行了专业深入的讲解。她提出“大采购”概念,指出采购活动要向前延伸、向后拓展,并结合相关案例从项目前期准备、具体实施、履约验收三个阶段全流程逐一深挖风险点,对政府采购执行过程中恶意串通、违规泄露信息、化整为零规避招标等踩“红线”行为进行了细致解读。

最后,在未来展望部分,她提出五大举措,一是加强制度顶层设计;二是从“程序导向”向“结果导向”转变,改进政府采购治理理念;三是延伸采购管理环节,完善全生命周期政府采购管理;四是营造良好的政府采购治理环境;五是完善现行评审制度,加强评审专家管理。提问交流环节,学校相关招标采购从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向何艳主任进行请教和交流。

于法周延、于事有效,此次培训让大家明确了政府采购中的法律风险、行政风险、廉政风险,对如何进一步严守采购底线、筑牢廉政防线提供了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

 

                                                                                   作者:陈  红

初审:赵  勇

终审:刘洪兵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招投标与采购中心